情绪唱片Story

爱旅游爱写书的小萌新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四年恋情,竟还是败给了门当户对?但是那晚我还是为他献上了身体...

1

我出生在医药世家,从爷爷辈起,家里就世代跟医药打交道。可我家从未出过一名医生。小时候,就听邻居说,爷爷是卖药的,家里挣得盆满钵满得,我爸是子承父业,医药经销商,方圆几十里,买药都得通过我家。言语里尽是讥笑和不齿,不知道,卖药如何得罪他们了。

 

从小我就想当个医生,救死扶伤,助人为乐。我家境很好,在很小得时候,就住进了高档小区,远离那些碎嘴得邻居们,倒是童年也是无忧无虑。

 

大部分人的成长都是相似得,虽然我不是学霸,中不溜秋的成绩,也还是得偿所愿的学医了。

父母很高兴,觉得我可以继承衣钵,我不是很喜欢药贩子这个称呼,抱怨他们不要规划我的人生,我固执的选择了临床7年的本硕专业,父母也表示支持,毕竟家里出个医生也是值得炫耀和光荣的事情。

 

延续了我一贯的学习作风,在医学生里我就是个小透明,成绩不出彩,但也不是倒数,那时的同学们也单纯没人会过问我的家世。大家只道是我家里挺有钱的,吃穿用度都是好东西,出手也挺大方,乐的和我做朋友。

多个朋友多个门道,这点我还是知道的,花点小钱大家和和气气,我要学七年呀。

 

裘树礼是临八专业的,整个医学院前四年的基础课几乎都是在一起的。他是本市的,其实本市学医的人真的不算多,可能是因为太苦了,也太漫长了。他长得挺高的,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,一口上海话,引得我不由得加了点关注。

 

随后的一年里,我经常可以看到他,只是没有什么搭讪的理由,我们也是相安无事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一堂实验分析课,我们被安排到了一起。我是高考选修化学的,实验课对我来说没有难度,他成绩一向不错,我们俩做得很快,没事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他说跟我相见恨晚,我说其实我早就注意你了。

 

我半是调侃的说着这些话,也没太在意他的反应,很久以后我才知道,原来这叫做搭讪。

他笑的很逗,问我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吗?我不禁莞尔,我不经意的话,他有点想多了。而后的很长时间,我们都能在校园里偶遇,这真不是我的刻意,可能是,命运的安排。

 

再后来开了解剖课,他很自然的选择跟我一组,我害怕这些东西,不肯动刀子,他半推半就的自己操作,总是获得教师的赞许,而我成了个吊车尾,总是因为害怕而被批评。我不想挂科啊,无奈的我,去找师兄师姐们开小灶了。

 

对于师妹的请求,师兄们总是很慷慨的帮忙,或是让我看他们的完美成果,又或者带我去解剖教师一对一教学,这可比教授教的详细多了。忍着不喜欢和恐惧,在一次次呕吐和吃不下饭的锻炼下,我开始平静的接受这一切。这真的是一个太难太难的技术活。

 

2

树礼好几次见我去找师兄,不免有些责备为何不好好上课时候学呢?我不以为意,无论用什么方法,只要学好了就行,他总是说我矫情,可又带着宠溺和羡慕的说我,这么洒脱自在。

 

我说,你怎么不教教我,他说,他也是个半吊子,哪能耽误我。

我觉得他在避嫌。

 

度过第一年的懵懵懂懂,大家在校园里都开始熟门熟路了。大学的校园里,当然少不了恋爱的戏码。室友们陆陆续续的开始交流喜好的男孩子。有数学系的学霸,计算机系的系草,当然也有建筑系的书呆子,有高大型的,有魁梧的,也有喜欢清瘦的,青菜萝卜各有所爱。

 

问起我的时候,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喜好什么样的类型。

帅气阳光一直都不是我的菜,我更喜欢那种有些木讷的男生,我喜欢看他们傻乎乎的样子,可以宠溺的包容我一切的小脾气。室友们笑话我,怕我不是找到了理想型,才能刻画的这么详细。一个人影浮现到了我的眼前,是他吗?

 

树礼并不是一个帅哥,长相普通,有些傻乎乎的呆滞。可对医学有着执着的偏爱。我没问过他为什么学医,就像他也从不问我一样。可我有困难求助的时候,他总会耐心的帮我,不同于其他人只是嘴上答应的快,却不见真的行动。

 

学校里追我的人不少,男多女少的校园里,女生总是抢手的,何况我家境不错,自然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。而他似乎并不觉得我有什么吸引力,总是淡淡的。处于女孩子的矫情,突然觉得他有些特别,对他产生了莫名的好感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心思一动,我便给他发了消息,问他,树礼,你喜欢我么?

我没有收到他的回复,我想他大概是不会回答我的问题了。风风火火的我,第二天一早就到教室堵他,我得知道答案,不然我可不能安心。他来的很早,一见到我,下意识的想要逃。我哪会给他这个机会,赶忙追了上去。

 

“小白,你是个好姑娘,可我喜欢那种成绩好的女孩子。”

树礼的回答很直男,从他嘴里说出来我一点都不意外。他是个特别刻苦努力的人,甚至在大一的时候就去旁听大二大三的课。在我们还在学基础课的时候,他就已经成了高年级人嘴里的旁听生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,他总有自己的理由。

 

“医学是严谨的,不是你这样自由散漫的学习态度。以后怎么对病人负责。”

他说的有些认真,不同以往的好脾气。学医的我们,并不是所有人以后都想当医生的,可他,应该是以一个医生当作目标的。而我呢?是为了跟父母赌气,还是小时候邻居们的闲言碎语?

 

“我喜欢你,树礼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望着他走远的背影,我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我是个特别偏执的人,想要的目标一定会达成,当然,他,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3

四年的基础课,真的让我学的很辛苦。也许是一直自由散漫惯了,要我认真学习真的太过艰难。好多课都一知半解,而教授也不会因为我的不懂而放慢课程的进度,填鸭式的教学,只有靠课后的自学了。

 

我没有再去找树礼,我不想求他帮忙。我要靠自己的努力的追上他。

旁听,加课,学习,选修课,我是一样都没落下,能上的都上了个遍,室友们觉得是不是着了魔,一下子转了性,我告诉他们,我可是在进行我的追夫计划,他们笑我,恋爱可真的能让人疯狂,更是一个劲的要见见是哪个大罗神仙,让一向散漫的小白如此改头换面。

 

改头换面?是个好词,我一定会用新的面貌,重新站在他的面前。

 

三年的时光并不很漫长,在我拼命三娘式的努力下,终于获得了优秀的成绩。当然我也没忽视树礼,他一直都没有女朋友,可能真的是个书呆子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每次打听到他消息的时候,我都会暗自窃喜,自己还有机会。

 

各科室实习轮岗后,我将要选择我以后的最终目标。选什么呢?这可真是个头疼的问题。我很想知道树礼以后会选什么,要不问问他?但现在合适吗?

 

消息编辑了很多次都没有勇气发出去,我决定出去走走。可还没走出门,就听到窗下传来一阵起哄的声音,我望出去一看,是楼下有师兄给室友表白。好奇心让我站在窗口看热闹,我看到了树礼,竟然有些一眼万年的感触。

 

我拿出手机,终究把消息发了出去,树礼,我选什么科室好呢?

神经外科吧,好就业。

 

没有太多的话,一如他的风格,我有些开心,给他回了个电话。

我说,树礼,你现在愿意接受我了吗?

他说,小白,你真是个难缠的女孩子。

 

他没有拒绝,我就当默认了。我满心欢喜的下楼,看到他在门口等我。

他说,小白,我等你很久了。
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糖果】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噢~

还请喜欢的宝贝多多支持哟~!

٩(๑>◡<๑)۶ biubiubiu~么么么~

小情绪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