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绪唱片Story

爱旅游爱写书的小萌新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要用你用!我就是憋死我也不会用这玩意的!

世人皆知,宋家公子温润如玉、学富五车,可就是这么一个知礼数、知进退的人,竟然在堂妹大婚之时,劫走了自己的堂妹……


    “怎么?这就哭了?”


    宋怀玉对我这般说道,仿佛这件事只是件玩笑一般。


    我抬头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哭着,他瞅着我这幅模样,瞬间就软了心。


    “别哭了,我把这玩偶还你。”宋怀玉瞬间就慌了,他手忙脚乱把那玩偶塞到我的怀里,好似这样就能让我不哭。


    可他未免也太天真了吧?他这般慌,我怎么可能就这样放过他。


    我哭得更大声了,瞬间就把这家伙吓得要死,他一个劲地哄我,仿佛只要他哄得久些我就能不哭了。


    开什么玩笑,我才不会轻易放过他,连我都敢惹,他未免也太猖狂了吧?
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,我知道错了。”宋怀玉投降道。


    “你、你不能再欺负我了。”此刻的我跟个白莲花似的,可我却不会因此感到羞愧,要我说,一个女人她就得上能杀得了人,下能哄得住男人,那才算成功。


    果真,我这话一出,宋怀玉就狂点头,活脱了跟个木偶一样。


    可那时的我却不知道,我的自以为是竟会让我栽了跟头。


    我是宋家的私生女,起码对外的身份确实如此,至于真实身份嘛,我也不想提了,反正亲爹亲娘都被害死了,就我现在这没权没势的地位还记着那身份做什么?等着被仇家追杀啊。


    反正在我六岁的时候,我便来到了宋家,被宋景生抱进来的。


    要我说,这宋景生就是个乌龟王八蛋,我娘临终前的意思明明是让他给我寻个安生点地方躲起来,结果他倒好,把我往宋家推。


    不知道他家就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啊?有他这么恩将仇报的吗?啊呸,狗东西。


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,他这哪是恩将仇报啊,他这分明就是心理变态。


    还想让我叫他爹?真是个不要脸的玩意,我爹才走没多久,他就想代替我爹的地位?听我爹讲,他跟我娘可是救了这白眼狼好几次呢。结果呢?他还惦记起我娘了,呵。


    可别骂我,我就是打心底地瞧不起宋景生这玩意。虽说他收留了我,可就算不用他收留我也不会落得什么凄惨下场,反倒因为他,我连人带钱都栽给了宋家。


    宋家是陇西的地头蛇,在大梁那也是呼风唤雨的存在,若不是当年站错队,那也不至于一整窝人都躲在陇西这个小地方。


    不过,正是因为站错了队,我才见到了那个如春风般存在的婉姨与她那没用的哭泣包女儿。


    我原以为婉姨见了我会一哭二闹三上吊,毕竟我可是她相公从外头抱回来的‘野种’,只要是个正常女人那可不得把我往死里整?


    谁知道,婉姨见了我只是红着眼睛对我说:“若是你愿意,我可以把你当我女儿养。”


    哟,搁着装呢。我当初便是这么想的,还把我当女儿养,怕是心里连我埋哪都想好了吧?


    可,婉姨还真是个例外。她没想着整我,反倒还真把我当女儿一般疼着,直到多年后我才明白,她便不是真心想要疼我,她只不过是在向宋景生退让罢了。


    婉姨是真的爱惨了宋景生,可宋景生却不领她的情,我这个当事人都没发出抗议,他这个局外人反倒开始指责起婉姨的不是。


    要我是婉姨,我相公敢从外头带野种回来,还对我逼逼赖赖?我转头就敢毒死他全家。


    可婉姨却没我这么狠心,她到死前都被宋景生困在了宋府,要不是苏家带人来抢人,怕是婉姨死后都得被宋景生做出人偶放在身边。


    依宋景生的人品,他还真会做出这么变态的事,毕竟在婉姨与她那哭泣包女儿被接到京城后的一年里,他就往京城送了十波人马,全是奔着婉姨去的。


    宋景生就是这么个极品,宋家个个都是个极品,上到老下到小,也就那个哭泣包正常点。


    可那哭泣包是真的没用,除了名字好听点长得好看点,一点用都没有。


    遇到事就只会躲在婉姨身边哭,后面被人打怕了就学会憋着泪不哭,可到底是个怂包,平日里没少受人欺负。


    “姐姐,不可以。”那哭泣包边哭边对我摇头道。


    “这蛇又咬不死人,怕它干什么?”我一说完便把那蛇放进了宋锦月的房里,而后拉着哭泣包的手直接跑了。


    反正这天气这么热,宋家蛇窟里的蛇爬出来,不稀奇吧?


    “好了,下次她再敢打你你就跟我说,回头我给她下药让她下不了床。”送她进院前我跟她打了包票。


    谁知道她又摇起来头,哭哭啼啼地对我说道:“姐姐这样不好,下次她打我就忍着,你别去做傻事了,要是你被蛇咬了怎么办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这傻孩子,没救了。


    好在婉姨死后,这傻孩子被苏家的人接走了,不然回头她就得被人送下去跟她娘团圆了。


    不过,有件事还真让这傻孩子说对了,那就是不能轻易玩蛇。


    就是因为那条蛇,我被宋怀玉给逮着了。


    我前脚回院,宋怀玉后脚就来找我麻烦了,这人不去断案简直太可惜了。


    那宋锦月是他的亲妹妹,所以他才来找我麻烦,见我年纪小,他就把我最喜欢的玩偶抢了过去以作教训,我见他那怒气冲天的模样便知道强攻这套行不通了。


    “那是我娘留给我的。”我学着受气包的模样委屈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那你还敢不敢玩蛇?”宋怀与试探性地问道。


    我不回答他,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啜泣了起来,就凭我这小脸蛋,那可不得让人心疼死?


    “怎么?这就哭了?”宋怀玉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,仿佛我就是哭着玩的。


    于是,我哭得更大声了,这便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    这一哭把宋怀玉哭慌了,却也让我尝到了装可怜的甜头。


    于是,我一惹祸便会跑到宋怀玉怀里装柔弱,他也是傻,竟会被我骗了过去,平日里可没少为我撑腰,惹得陇西不少人记恨他。




 第2章 受罚


    即便宋家规矩再多,也框不住我的肆意妄为。只因为宋景生格外宠爱我,他能把我从那些老太婆的规矩中解救出来,可他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因为学不好礼仪而瑟瑟发抖。


    其实,与其说是宋景生宠爱我,不如说是宋景生他忘不了我娘。


    他这个人就是个混球,明明身边已经有了婉姨跟那哭泣包,可还是惦记着我娘。等婉姨死后,他又惦记着婉姨,收了不少跟婉姨相似的女子,只是任他怎么找,他也找不着跟婉姨一模一样的人。


    但若非因为他,婉姨又怎么会死呢?


    在我八岁时,婉姨发现了我并非宋景生的孩子。我看到了她脸上的失望,也是,比起私生子,丈夫养着、宠着白月光的孩子更令人伤心。


    我娘就是宋景生心中的那抹月光,若是放到话本子里,宋景生活脱了就是个痴情男二,可他的痴情却是让婉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


    我的身份被发现了,婉姨想要带着哭泣包回到娘家,却被宋景生给拦住了。


    他断了婉姨与外界的联系,彻底与婉姨闹掰了。也是在那两年,哭泣包彻底成了哭泣包,一到下雨天就格外闹腾,好几次发起高烧吓得婉姨脸色发白。


    婉姨学会了低头,她不再跟宋景生囔囔着要回娘家,而是冷眼相对好似两人成了仇人一般。


    就这样平静地过了两年,苏家族长离世的消息传到了陇西,而婉姨也趁乱将书信送了出去。


    只是,她的信被宋景生拦下来。


    那日雨夜,我去给婉姨送哭泣包用的安神香却看到宋景生发了疯似的殴打婉姨。


    我吓傻了,我原以为宋景生再怎么混球也不会打女人,可到底是我天真了。


    我跑去找宋家老太公,这才没让宋景生闹出人命。


    可宋家到底是个要面子的,为了那所谓的面子,他们把婉姨关在院子里,打算活生生地让婉姨不治而亡。


    我想要帮婉姨送信,却出不了宋家的大门,后来还是托了宋怀玉的福,这才让婉姨的信送到了京城。


    那天苏家带了不少人来陇西接人,只可惜陇西的春天太冷了,婉姨没撑到给她撑腰的人过来。


    后来,哭泣包跟着苏家的人走了,偌大的宋府突然安静了不少。当然,再安静也跟我没了关系,因为我跟宋怀玉帮婉姨送信的事被他妹告发了


    我就知道他妹不是个好货,妈了个瓜子,我当年就该往她屋里扔条毒蛇的。


    我跟宋怀玉被送到了乡下,其实这也算是件好事,只是离去的时候我被宋家打了三十大板,屁股差点被他们打烂了。


    宋怀玉是个真男人,拿得了笔用得了铲,多亏有他我才没在乡下遭罪。


    不过,他光有手艺没脑子,让他跟我去做生意他却死活不愿意,没法子,我两只好劫别人的富济我们的贫了。


    要是让宋家知道我把他们的孙孙带成这样,怕是得把我剁了吧?


    不过好在宋家只是象征性地惩戒一下,不到半年他们又派人把我们接了回去。


    我一回去便去蛇窟里抓了几条蛇扔到宋锦月的床上,只是这次,我直接被抓包了。


    宋景生没有帮我,我又被宋家人打了一顿,要不是宋怀玉及时出现,我怕得被那群人给打死了。


    直到那时我才明白,宋家接我回来不是气消了,而是想整死我。


    不过好在我还有利用价值,他们才没痛下杀手。


    于是我顶替了哭泣包的地位,成了宋景生名正言顺的嫡女,而那些哭泣包曾经经历的种种全都加倍施加在了我的身上。


    宋家废了我的武功,我被迫收起了爪牙,曾经在宋家横行霸道的主没了靠山,成了无依无靠的小可怜。


    但好在我还有宋怀玉,他会安慰我,会在我受不住的时候带我散心,可我求他让我离开时,他却沉默了。


    渐渐的,宋怀玉找我的次数变少了,我好像被他抛弃了……


    宋怀玉变了,曾经他是好的,现在的他成了个大混蛋。


    我明白了婉姨的痛苦,难怪她宁死也要带着哭泣包离开这里。


    整整七年,我从嚣张跋扈变成贤惠温柔,一路走来我受了太多苦了。


    没了武功与毒药,现在的我什么也不是,我向宋家低了头,而宋怀玉却逐渐走向宋家的中心。


    他不再来找我,彻底把我忘了。


    他成了陇西有名的贵公子,成了宋家最有希望的后辈。


    而我却只能待在幽深的后宅,等着那些老太太给我找个好婚事。


    可我真的低头了吗?


    我没有,在前往京城联姻的名单中,赫然有着我的名字。


    我要在前往京城的路上离开这里,离得远远的。


    可我却逃不了,宋景生一路看着我,生怕我逃了一般。


    “你对得起我娘吗?”曾经我不愿向他提起我娘,现在我没了那个骨气。


    “这些年,要是没我你早死了!”宋景生一副心安理得的模样。


    可若不是他,我指不定过得有多潇洒呢!他拿了我娘留给我的钱财,他们宋家拿了我外婆留给我娘的嫁妆,而现在?


    我恨宋景生,我也恨宋家。


    既然逃不了,那我也不能如他们的意。既然他们想把我拿去跟保皇派联姻,那我偏偏就嫁个给王室贵族,等我异国郡主的身份暴露,我看他们宋家拿什么收场。


    于是,我盯上了皇帝的亲弟弟……

  

    那个傻子。

【未完结,点击赠礼,一杯奶茶即可解锁精彩剧情~】


评论(1)

热度(7)